还是会在清晨零碎的梦魇里清醒。突然地清醒过来,像极了那些一夜无梦的睡眠。
有时候会在夜里意识清晰的顿悟到自己醒着。也会一下子看书本上的旧画贴出了神。
这些那些。都是那段日子的后遗症。或许用这样的字眼形容太过沉重,可当我不小心再次跌进那并不久远的记忆,它们确实在那里发出模糊的光亮,饱含某中莫名的意味。
现在想起来,也许是不可言语的幸福,说不定。
还是在那些需要早早起床的日子,在天色微曦的时分,背着那个朴素的很大众的双肩包,在学校门口排队买汤面,一边抱怨着怎么每天都要等啊?!的岁月。句末的问号和惊叹号却是渐次的晕开了去,在时光的冲击下,成功的褪成了省略号。已经可以面无表情的从卖早餐的大妈那里接过东西,心里念叨着昨夜未完成的那道物理,的自己。
四楼最左边那间教室,是自己待了很多个日夜的地方。因为桌肚里都摆满了书,换组的时候干脆就是搬桌子,会发出沉闷的声响。偶尔会有一俩句对白发生在自己身上,却上一百乘一百的倒数的机会。
喏。就是那张桌子。在它偏左一点的位置,可以看到用水笔留下的淡淡痕迹。仔细看的话会认出那是三个字夜。神。月。还可以出奇清晰的记起那些对话。即使是现在依然可以冠上花痴的句子。
吓?是夜神月
很酷啊
是小栗旬吧,演的新一超赞的!
米秀王道!
切。神经
想起来或许会觉得没营养的话语,却是那般真实的存在着,在那些原本应该是灰色单调的日子里,不甚突兀的渲染出一片明媚。
夏天的时候,窗户总是被拆了下来,男生们号称视野开阔的举动。如果在傍晚迟一些回去,站在那里会吹到也许是来自另一个半球的季风。那些下雨的时候,常常会因为压抑的感觉透不过气来,不自觉的抬头看透明的雨滴啪嗒啪嗒将窗户氤氲的朦胧的水气。远处是浓绿高大的乔木,安静而生分的充当着静物的背景。似乎来自遥远梦境里的残留片段。
好象总是记不起值日的那天早起,急急忙忙的奔上楼,蹑手蹑脚的走进教室。
喂,你也太
是同桌女生习惯的奉送。接着是疾速消失在走道的身影和拖的长长的尾音快点下来啊,记得带扫帚
这样的情节,日复一日,像是染上线条的阴影沉淀成黑白映画,一格格被剪辑成未知格式的记忆。在我身上的哪里奔腾翻涌,不想停息。
还有你。你说那些暗淡的日子都要撑下去。
你说这些努力都永远不要放弃。
把我从那一望无际的挣扎里拉出来的,是你。就是在我被压力困扰,感觉沮丧失落,恨不得直接跳过去的时光,也会对我说要坚强的你。夜晚白炽灯下,捏着考卷,忽然无力的酸了鼻腔的自己,却是硬生生吞回所有懦弱的自己。
夜空的北方,有遥远的星芒,是仙后座的属地。大熊。猎户。织女。都和它比不上,你说那是守护希望的星座。于是不起眼的书包上挂着来自你的星座挂件,发出金属钝钝的光泽和钝钝的幸福感。也许我在心里刻下了仙后座的闪亮。
经过那些无数的洗礼,我终于能够一个人重新翻阅那些泛黄的旧事,即便是会为当初青涩的自己而感到心疼,也会留下抑制不住的泪水,我知道,自己变了,在这彼年的经年时光。
如果爱,请深爱。年少时看到的一句话,却是像被击中灵魂一样的战栗。想要爱的心情又何止三言俩语说的明白。
闭上眼,你的眼角眉梢毫发毕现的浮出,竟是一点点淡掉。原本以为曾经风轻云淡的日子也真的变成天空云影。上一个年代的回忆也只能苦涩的追忆。
你。
四楼的教室。
夏日的风。
整个的校园。
最后是全部的过去的自己。
像是乘上了哆拉A梦的时光机,快速的在这年的梦里片断的出现。
像是被刻意铜版化过的细节,闪着执念的亮光。
像是仙后座的光年忽的被拉短,将近到达的奇异心情。
呐。这样的彼年。这样的我曾经参与过的。
在空旷的走道上挂件和背包碰撞产生的清脆声响,预示着瞬间漏出一大片盛在沙漏里的记忆。
却是这年的彼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