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是因为我已经休息过几个小时吧!在大宝家温暖的房间中,我的精神反而好了起来,坐在窗户旁边,我苦苦的等候天明的到来。天一亮,我就催促懒在床上的大宝去我们学校和家属楼附近探听风声,看有没有警察在那里。一般来说,脑子越聪明的人,疑心就越重,这样的人很少会真正相信别人。所以我当时并没有敢把自己做的事情说出来,可能是担心大宝出卖我,所以我只是编了个我和人打架了,可能把对方的打坏了,所以怕警察来找我麻烦的托词。我们当时毕竟只是小混混,没有胆量接触那些真正的罪犯,也没有真正接触过警察,并不了解警方的办案程序,所以我只能以警察是否出现来作为事情严重到什么地步的依据。
听完我的解释后,大宝利马用一种非常崇拜的表情看着我:刚哥你太牛B了!你到底把谁给打了,快告诉我!
我只不过是随口编的瞎话,好在我说谎的本领还算不错,马上转动起脑子把谎话给圆了:我也不认识那小子,不过他好象是家属楼里面出来的,可能是哪个老师家的亲戚吧!所以我才让你去帮我探探风声,看看那小子到底报警没有。万一他要是真报警了,你可要马上回来告诉我啊!大宝,平时哥挺罩你的吧?现在就是你还哥人情的时候了,要是你做的好,以后哥肯定不会亏待你的。快去吧!
听完我的话,早就习惯给我做跑腿小弟的大宝马上乐颠颠的去给我打探情报去了。现在想起来我当时还真是幼稚,如果真的有警察的话,他们不可能不到大宝这个我平时的死党家里面来查看,何况当时大宝查探风声的样子肯定会引起有心人的疑虑。如果你看到一个鬼鬼祟祟的小混混在你家附近逛游,你能不起疑心?警察能不怀疑?没准就被那些街道办事处的大妈们或者是联防的治安们给逮起来,那时候象我们这样的小混混经常会偷一些废金属换钱,不少民居都被光临过。
也不知道大宝到底干什么去了,这种忐忑不安的等待一直持续到中午,大宝才回来了,他郁闷的告诉我:刚哥,学校里风平浪静啊!什么事都没有,你真的打了别人了吗?为什么我和别人打听,他们都说没有的事啊!你不是跟我吹牛吧?说实话,大宝的脑子真的是有够笨的,他也不想想,要是没事,我能这么小心吗?
没有理会大宝的质问,狐疑中的我不断的动起脑筋来,不过在我当时年龄的阅历下,根本不可能分析出来什么,再说也没有什么明显的证据来给我解惑,所以我只能老老实实的躲在大宝家里面,每天等候大宝出去打探消息。这种枯燥的日子一共持续了大半个月,最后我终于在大宝他妈鄙夷的白眼中跑了出来,我当时想宁可和警察火拼,我也不想再看到大宝他妈的白眼了。你不知道在别人的白眼下吃东西的那种感受,真的是很难下咽啊!
踌躇下,我还是回到了家中,当母亲看到近大半个月没有回家的我,气愤极了,母亲哭着狠狠的揍了我一顿,当时我却没有象往常那样反抗,我竟然非常享受母亲的这种疼爱。修理完我,母亲又象往常那样,心疼的看着我身上的伤痕,虽然这些都是她自己造成的,母亲给我做了顿丰盛的美餐,就算是安慰我吧!我也象往常那样和母亲道歉,并许诺以后再也不会这样了。妈,你别生气了,我错了,我以后再也不会这样了!
听到我敷衍般的道歉,母亲的脸又板了起来,狠狠的敲了我脑袋一下,威胁道:还有以后!再有下次腿给你打折了!儿子,妈可没什么能耐,你姥爷现在也没什么权利了,所以你只能靠你自己了,要是你不好好学习,到时候进不去厂子,你让妈可怎么办啊!说完母亲的眼泪又留了下来。
我当时真的是听进去母亲的话了,不过我是那种没有耐性的人,时间一长,对学习的决心就肯定又放松下来。母亲也知道我的秉性,不过是希望我能有一天真的会长大懂事。
和母亲美美的吃过饭,心情舒畅的我背着琴盒来到了学校,当时我心理又开始有些紧张了,我到不是害怕警察出现,教导主任家的事情都过去这么长时间了,既然警察没有去我家,那教导主任就肯定没有把这事捅出去。虽然我不知道教导主任是出于什么原因没有报警,但是我知道我现在很安全。进入学校大门,我觉的校警看我的眼神很诡异,不向他平时看我的眼神,难道这小子知道点什么?我暗想,其实这只不过是因为我疑心生暗鬼罢了!我边估摸着边向班级走去,眼神就自然有些飘忽起来。
来到教室门口,我听到里面有老师在讲课,如果是平常,我早就跑了,但今天我没有那么做。我老老实实的敲了敲门,听到老师略带不满的声音招呼我进去,我小心的打开了门,是英语课。对着平时没见过几次的英语老师,我恭恭敬敬的行了一礼:对不起老师,我迟到了,请您原谅!
早知道我在学校里的名声的英语老师很惊讶的看着突然变的有礼貌的我,也许老师认为我可能是浪子回头了吧!老师没有象他对坏学生常做的那样把我赶出去,而是用比较温和的口气说:快回到座位上去,我们还要上课。
能回到学校上课的感觉真好,连平时看起来不顺眼的英语老师都变的友善起来,我非常恭敬的又向老师鞠了一躬,谢谢老师!然后才回到了已经很久没有坐过的座位上。我突然发现平日里不是很熟悉的同学都变的可爱起来,扔在书桌里的英语课本早就不知道哪去了,但是我前面的同学友善的分了一本书借给我。啊!生活真美好,世界真美好!